:::
金生忠 - 教導主任 | 2013-01-17 | 點閱數: 868

沙港國小宣導寒假期間應注意下列事項

()加強宣導健康與安全維護:

1.請向家長宣導,寒假期間如能親自帶領孩子最佳,但如因工作關係必須安置孩子,則親人是較好的選擇,如家中的長輩或親戚;如確須另行安置,則請留意安置的地點是否立案、服務人員是否合格、服務內容是否完善及場所是否安全等。

2.為確實掌握學校安全動態,建構安全健康之校園環境,請利用寒假期間,依「國民中小學校園安全管理手冊」之檢核表,對於校園內各類設備逐項落實檢核、整理或改善,以維護學校校園安全。

3.請重新檢視校園內之閒置空間,並應妥善規劃運用,務期將校園內死角處活化為可利用空間,主動消除校園潛在危險,以利師生教學與活動之使用。

4.鼓勵學童從事正當休閒活動並提醒注意安全,增進學生身心健全發展。

5.提醒學生注意個人衛生及減少出入密閉空間之公共場所,以避免感染流行性疾病,影響身體健康。

()指導學生持續學習並充實知識:

1.寒假作業宜以具啟發性、思考性、創造性、體驗性的作業或活動,來代替抄寫或死背課業,亦宜避免使用坊間品質不佳之現成作業簿本,以免影響學習效果。

2.請叮囑孩子生活起居正常,按時完成寒假作業,並依學校規定返校。

3.請指導學生安排寒假休閒生活,並鼓勵孩子參與校內、外各種學習體驗或服務學習活動,如農漁村體驗、參觀各類型社教館所的藝文展演活動、或鄉土文化巡禮等,以增進其多元探索機會及體驗各類學習活動經驗。

4.如果時間許可,請家長盡量利用時間陪伴子女,共同參與各項校內、外學習活動,增進親子感情。

()鼓勵學生閱讀以增廣見聞:

1.建議家長利用時間多陪孩子閱讀,不論是床邊說故事或一起閱讀,協助孩子愛上閱讀,必定是最值得的投資。同時,如能利用假期帶孩子上圖書館,讓孩子懂得運用圖書館資源,更能為孩子的終身學習奠定基礎。

 

  •  
    1) 加強宣導寒假期間應注意下列事項.doc